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皮带运输机配置组成及布置

皮带输送机是各大生产线不可缺少的运输设备,是连接破碎机、制砂机、给料机等设备的不可替代的一员。皮带运输机的机械配置需要统筹考虑生产线的施工进度、破碎机破碎能力等因素以确保皮带运输机的运输能力满足生产需要。

输送机

1、皮带运输机的组成

皮带输送机主要组成有:皮带、托辊及支架、驱动装置、皮带控制系统、皮带检修系统等。

2、确定皮带运转速度

皮带运转速度过大将会影响托辊的使用寿命,运转速度太小将会影响输送机运输的工作效率,所以皮带运转速度一般确定为2~3m/s。

3、确定皮带宽度

根据施工面积、施工进度以及松散系数,得出常规双线运输每小时最大量为126m³,折算为每秒的最大运输量则为0.035m³。

根据每秒的最大运输量以及皮带运转速度,可计算出每秒钟皮带运输机上的物料面积为0.0175㎡。

皮带运输机受运行中自身振动的影响,其上的物料堆积形状呈倒梯形。

根据计算,确定在带宽为650mm的情况下可以满足最大施工进度时的运输要求。

输送机

4、确定皮带带厚

皮带因长距离输送颗粒较大而且不均匀的石料,所以皮带要求有较好的耐磨性和弹性,一般采用高强度且带钢丝绳的阻燃皮带。

皮带主要由钢丝绳、上盖胶、下盖胶构成。

钢丝绳承受较大的负载的同时,需要保持皮带的整体性及“硬度”,减小皮带受拉后的伸长率。确定钢丝绳的直径主要考虑皮带总长度及张紧力等因素,斜井内一般选择直径6mm钢丝绳。

上盖胶运行时作为工作面,需要承受耐磨和较大程度的冲击载荷,其厚度一般确定为4.5mm。下盖胶不是工作面,没有耐磨等要求,其厚度一般确定为1.5mm。

综上,皮带总厚度为12mm。

5、皮带运输机位置布置

生产线设计时,底部设置混凝土基础作为皮带运输机基础,基础高度66cm,地面宽度100cm,台面宽度115cm,皮带运输机架设高度为距地面1.5m。

经过对输送机配置组成及位置布置的详细分析了解,得出一个结论,要想保持输送机保持高产运行的状态,首先需要了解其构成,然后确定其运转速度、皮带宽度厚度等参数,最厚是找准最佳位置布置安装输送机设备。

上一篇: 根据给料机工作原理及结构组成提出合理的设计方法
下一篇: 低品位硫铁矿高产选矿工艺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