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砂石骨料级配对于混凝土质量的影响研究

建筑行业的发展推动了行业对优质混凝土的需求,而砂石骨料是觉得混凝土成品质量好坏的关键因素,骨料级配直接影响混凝土质量,所以应当注意粗细骨料的级配问题。

砂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资源,随着我国建筑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砂资源也越来越少,特别是质量过硬的河砂更是少而又少,这就对粗细骨料级配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粗细骨料的掺配比例合理的话,就可以有效的优化混凝土的质量,确保混凝土的和易性能。下面结合我的工作经验,将粗细骨料进行10次不同的组合,以同样的配合比例为前提,来观察其结果,以期为正确使用粗细骨料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制砂机

不同粗细骨料级配及结果

骨料级配对混凝土影响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骨料在混凝土中所发挥的作用就如同人的骨架,因此,增加强度与保持形状便是它的主要用途。其中粗骨料属于较大体积的耗材,混凝土硬化之后,它起到促进人造石材形状的关键作用,为其形成强度支撑。较为常见的石材包括火成岩类别的花岗岩、片麻岩、变质岩、绿辉岩和石英岩等等,还包括沉积岩类别中的砂岩、石灰岩等。细骨料所发挥的作用与其特点相联系,主要是去充当粗骨料之间的填充物的,随着水泥的流动逐步混合成为砂泥填充在各个空隙中间,具有改善砼料和易性的作用,细骨料按照其形成原因包括海砂、河砂以及山砂等不同类别。

在研究不同骨料级配对混凝土影响时,首先我准备了性质不同的六种骨料,展开成型混凝土在不同骨料掺配下的特性观察和研究,下面表格是骨料的性质:

骨料基本热力学性质

有关强度的发现

(1)如果粗细骨料的组合不同会导致混凝土的强度也发生变化。同样的龄期条件,混凝土的劈拉强度以最大25%幅度活动在最小值与最大值之间,同时抗压强度的最小与最大值间也有15%的差距。而粗骨料一样的前提下,细骨料的不同也会引导混凝土强度的变化。

(2)在混凝土为混当土为180d的前提下:水胶为0.5比例时,最高的是微晶玄武岩粗细骨料混凝土,最低的是杏仁玄武岩粗细混凝土,他们的差距达到9.4兆帕;水胶比例为0.4时,最高的还是是微晶玄武岩粗细骨料,最低的是混合玄武岩骨料,他们之前相差9兆帕。

(3)在混凝土劈拉强度为180d时:当0.5水胶比时,最高值的是白云岩细骨料与微晶玄武岩粗细骨料混凝土,最低值为杏仁玄武岩粗细混凝土,他们之间有0.85兆帕的差距;当0.4水胶比时,最高的是白云岩粗细骨料混凝土,最低的是玄武岩粗细骨料混凝土,他们之间的差距是1.39兆帕。

有关变形性能的发现

(1)粗细骨料组合方式的不同引起混凝土极限拉伸与弹性模量的变化。在龄期相同的条件下,存在30%的差别于最小和最大的混凝土抗压弹性模量,存在25%的差别于最小和最大的极限拉伸变形值之间。

(2)粗骨料相同的前提下,组合不同的细骨料,这样混凝土的抗压弹性模量间的差距就会小很多。抗压弹模量为28d的最大与最小值之间的差距低于10%,抗压弹模量为180d与90d时的最大与最小值的差距低于5%。由此可以得出,粗骨料的性质直接左右了混凝土的弹性模量,相对而言细骨料对其的作用就微乎其微。

(5)180d极限拉伸变形的混凝土:当水胶在0.5比例时,最低的为微晶玄武岩粗细骨料混凝土,最高的为白云岩骨料,他们之间存在0.34×10(-4)的差异;在水胶为0.4的比例时,最低的当数杏仁玄武岩粗细骨料,最高的是白云岩粗细骨料,他们之间存在0,42×10(-4)的差异。

颚式破碎机

骨料影响混凝土性质的原因探究

对混凝土进行掺配的时候,会出现两种现象,一种是由于聚集在一起的泥土构成了相对薄弱的部分,导致混凝土的性质发生变化;另一种是泥土将粗细骨料的外表都糊了一层,影响了水泥和粗细骨料的混合,又出现了一个脆弱的部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引起混凝土强度降低的因素还可能是泥土里面所包含的杂质物对水泥的水化产生了腐蚀和毁坏的影响。一旦粗细骨料中泥的比例太大了,就需要在制作混凝土的同时多加水来促进混凝土的流动性。与此同时要想确保混凝土符合建筑设计的标准强度要求,还要确保水灰比例保持不变,并且需要将水泥的比例进一步加大,这种做法最终会造成过高的混凝土的制作成本。

在粗细骨料资源不断减少的情况下,骨料级配技术日益被重视起来,其级配技术水平如何既与经济效益有直接的关系,也对社会资源有一定的影响。经过试验分析结果可知,粗细骨料级配得当的话,可以获得紧密堆积空隙概率相对小一些、密度相对大一点的材料,有利于混凝土充分发挥组成材料的作用,这对于提高混凝土粗细骨料级配技术和优化混凝土的性能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

我们红星制砂机在玄武岩制砂方面得天独厚,专业生产各种砂石骨料加工设备,包括各种破碎设备、制砂设备、筛分设备等,欢迎前来我公司咨询选购。

上一篇: 红星优化设计的大型圆锥破碎机
下一篇: 贵州某玄武岩砂石料场规划及砂石系统设计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