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节能球磨机新技术改进

目前水泥生产中所采用的球磨机效率都比较低,因此,粉磨电耗在整个水泥生产中占了大部分,约为总电耗的60%。于是研究节能球磨机是一项十分重要且具有意义的课题。现在国内正在试验和研究的方法很多,如设计多简球磨机,采用高压辊压磨,研制添加助磨剂等等。红星厂家研究的是一种装有倾斜隔仓板的这种结构的节能球磨机。

节能球磨机

节能球磨机生产原理

球磨机在运转开始时,粗磨仓的长度最短,这时钢球的填充率最大,而细磨仓的长度最长,这时钢球日填充率最小。当筒体运转180°后,粗磨仓长度最长,钢球的填充率最小,而细磨仓的长度最短,钢球的填充率最大。筒俸运转360°后,磨机的状态又回到初始时的情况这就是一个循环。磨机不停地运转时,筒内的磨率的运动情况就如上所述重复进行。由于简体粗、细磨仓长度的不断变化,使得筒内的钢球也不停地来回串动,即所谓的纵向运动。筒内较细的粉磨物料与研磨体混杂在一起,这种研磨体的纵向运动,使物料受到一个除一般球磨机县有的冲击粉磨效果以外的附加摩擦粉磨作用,也就强化了对物料的粉磨能力。

同时,由于隔仓板安装成倾斜后,当球磨机在运转时,倾斜隔仓板不断地改变相对位置,使钢球被带起到一定程度后变成沿着倾斜隔仓板倾泻向下的运动。随着筒体继续运转,则倾泻运动又形成瀑布式的运动,这就完成了一次循环,然后又重复出现这种循环形式。细磨仓的研磨体处于即将被带起的状态,磨筒运转过程中,细磨仓的研磨体就处于倾泻状态,当磨筒继续运转变换位置时,研磨体就形成了瀑布式的运动。而筒底部的研磨体又处干将被带起的状态,如此往复。这种沿倾斜隔仓板的倾泻运动,一方面增加了摩擦粉磨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粉碎物料迅速通过篦孔而进入细磨仓。钢球转到瀑布状态时,则大大地强化了冲击粉磨能力所以,总体来说,磨机安装倾斜隔仓板后,产生的纵向运动大大地增强了粉磨能力。

节能球磨机技术改进及注意事项

安装倾斜隔仓板后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当磨机运转到一定的位置时,由于钢球在斜隔仓板上处于倾泻状态,可能会促使细磨仓的物料又回到粗磨仓,即所谓的“倒流”现象,这不仅会出现过粉碎,而且还大大地影响了产量。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研究了如下一种隔仓板篦孔的形式。在靠细磨仓篦孔的一条边开成的边孔,使从细磨仓过来的物料落在斜边上又滑回到细磨仓,改进后效果比较好。

另外,由于采用倾斜隔仓板的面积比垂直隔仓板的大,篦孔的面积也增大,这大大地改善了通风效果,对提高产量很有利。

从上面的分析,如果我们在不改变磨机转速的情况下,使粉磨产量和细度均达到采用垂直隔仓板球磨机的同等要求,就可以大大减少钢球的装填量。由于钢球的重量减少,相应地就降低了需要的功率,达到节约能耗的目的。关于倾斜隔仓板的球磨机,还要进一步研究的是确定出怎样合适的安装倾斜角,节能效果才最佳。

上一篇: 螺旋分级机应用于选煤中技术改进经济效益提升
下一篇: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优缺点及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