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磨损件的经济性评价

球磨机磨损件的生产和使用中必须考虑经济效益。

球磨机

1、资源经济分析

制球厂家往往根据原料情况决定产品各类,如一些钢铁企业就常常利用轧钢的料头和号外钢生产锻钢球;若用优质锻钢材轧磨球显然不经济。而一些炼钢厂就依据自己的条件发展铸铁球。 我国是资源特点是“缺铬少镍富锰”,因而用锰合金化较普遍。铬合金化以其不可替代优势也多被采用,但以锰部分代铬加元素外,有些厂还加入了少量镍,钼等。但要核算成本。有些合金铸球如磷钛低合金粹火铸球,钡钛中锰球,含硼铸铁球和铬钒渣生铁合金铸球等,综合利用本地资源前景广阔。

2、技术经济分析

①熔炼方式

对于锰合金化及成分控制要求不其他严格的少合金化磨球,可以用冲天炉熔炼,它生产简单,几乎不耗电能,生产成本低,适合一些乡镇企业发展。这类球的典型产品有:西安交通大学开发的马氏体铸球,清华大学开发的贝氏体铸球和宁国县铸造厂开发的高韧性低铬合金铸球等。但对铬系列合金来说,成分控制要求较严,必须使用电炉熔炼,成本也就提高。

②铸造方式

金属型铸造较砂型铸造有许多优点,如减少了制模清砂等工序,劳动强度低,自动化程序高,生产效率高。但它也有一些缺点,若工艺参数控制不好,可能出现冷隔,中心疏松和开裂等缺陷。处理为降低成本,现在趋向于简化热处理环节,即采用锻后或铸后余热粹火,而粹火方式则倾向于简便的空冷。当然要这么做的话需要作些成分上班高速,以使粹火后能获得较高硬度并整体上淬透。

3、经济效益分析

电厂和水泥厂把减少停机次数保证案例生产作为提高经济效益的目标,因而往往更看重材料的综合性能指标。对磨球来说,高铬铸球是最合适的;对襻来说,低合金金峰,高铬铸铁是最好的。尽管价格较高,但可提高磨机的运转效率,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上一篇: 球磨机磨损件的成分设计
下一篇: 分析制砂机的工作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