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工矿企业关注球磨机的生产效率问题

磨矿设备最早出现在19世纪末,最初的磨矿设备采用的是鹅卵石作为研磨介质,所以称为砾磨机。为了提高磨矿设备的生产能力,又开始广泛使用铁球或者钢棒作为磨矿介质,所以就演变成了球磨机或者棒磨机。这些粉磨设备在能源和建材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球磨机作为水泥、矿山、冶金、化工和火电厂等行业的粉磨设备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这些行业的生产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球磨机等这些关键设备的生产效率。

球磨机 棒磨机

现实情况是球磨机的生产效率很低,其效率一般在百分之十以内,如此之低的生产效率使球磨机在实际生产中成为主要的耗能设备。如何提高球磨机的生产效率成为许多工矿企业所关注的问题。国内外学者对如何提高球磨机效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使得这种磨矿设备分别朝着三个方向发展,即朝着球磨机大型化方向发展、朝着细磨的方向发展和朝着高产节能化方向发展。

对于磨机大型化方向的研究,在七十年代国外就出现φ6.1×8.5m大型球磨机φ4.6×6.3m大型棒磨机和φ1 0.97×4.9m大型湿式自磨机。例如芬兰的 Rauma-Repola 公司为制造的φ6.5×9.65m球磨机,投入生产之后其生产能力达到1000t/h,使得磨矿的总费用降低了30%。虽然磨机直径的变大会带来一些问题,但是其总体可以降低生产的费用,这是球磨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于细磨设备,主要指的是高速冲击粉碎机、振动磨和其它的一些超细磨矿设备。高速冲击粉碎机是指高速旋转的回转体给物料造成强烈冲击的一种粉碎设备,例如 CM高速冲击式超细粉磨机就是一种很先进的粉磨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非金属超细粉碎。

上一篇: 球磨机的大型化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篇: 冲击式制砂机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