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的大型化发展势头强劲

近几十年来,我国经济和社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国民经济基础的矿产行业也得到迅猛发展。目前我国的矿山设备也是日益朝着大型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球磨机作为传统的磨矿粉碎设备,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它是将固体矿料细化成粉的重要设备,在水泥、建筑、电力、陶瓷、冶金和化工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球磨机作为选矿部门中的关键设备,其处理能力和磨矿性能对后续的作业效率有显著影响。所以球磨机的研究工作一直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球磨机的照片

目前,由于能源费用的不断增长、矿石品位的不断下降,如何降低建设投资和实际的生产费用成为各个矿山企业追求的目标。追求高产的大型设备是各个大型矿山企业的主要倾向,所以球磨机的大型化是其发展的必然方向。世界各国在球磨机的研发和制造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不断地改进球磨机的结构和性能。经过多年的发展,球磨机的筒体直径和长度不断增大,轴承系统、传动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已经研制出了大型化、智能化和高产率的磨矿设备。

近几年世界上生产制造了许多大型球磨机。例如: FFEMinerals 公司与瑞士 ABB 公司共同合作,在 2002 年为智利的 Escon-dida 铜矿制造了3台φ7.62×11.58m的球磨机,其筒体设计转速为11.5r/min,处理能力为4583t/h。我国自主制造的φ5.5×8.5m溢流型球磨机,单台装机功率达到4500KW。FFEMinerals 公司在 2007 年制造的φ7.92×12.2m的球磨机,其单台装机容量为17500KW。在2009年我国矿山机械厂制造的6台尺寸为φ7.9×13.6m的球磨机,单台装机功率为15600KW,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尺寸规格最大的球磨机。这些大型球磨机能否稳定的工作,直接关系到选矿作业的正常进行,这样的关键设备一旦发生故障停机,往往会给生产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地震的发生往往会对这些大型设备造成致命性的破坏,甚至间接造成人员伤亡。所以在设计阶段就考虑这些大型设备的抗震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大型球磨机与小型球磨机的衬板特点
下一篇: 工矿企业关注球磨机的生产效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