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的衬板磨损过程

在工作过程中,球磨机的衬板是易受到磨损和破坏的部件。因此为了保证衬板的坚固性,在制作时对球磨机衬板材质有严格的要求。现阶段球磨机衬板材料生产应用情况是以奥氏体高锰钢系列、高铬铸铁(钢)及中铬铸铁(钢)、中碳多元合金钢及各类合金钢为主。下面我们分析一下磨损过程对衬板材料造成的伤害性。

球磨机衬板

1、磨料的机械作用对衬板表面膜的破坏效应:磨料对衬板表面钝化膜的破坏作用是磨损促进腐蚀的重要原因之一。

2、磨损对表面电化学性能的影响作用:球磨机在运转过程中,由于磨料和磨球的共同作用,会在衬板的表面会形成滚压坑,因而相对坑底部有较高的位错密度,或者说储存有较高的内能。在矿浆的作用下,两侧隆起部位将成为阳极,而坑底部则成为阴极,构成“应变差异电池”.在腐蚀磨损中,由于塑性变形,可使腐蚀速度提高2个数级左右。

3、腐蚀对衬板磨损过程的促进作用

(1)相界腐蚀对材料表面组织的破坏在多表现在组织材料的腐蚀磨损过程中,由于碳化物与基体间的电极电位有所不同,将发生不同程度的相界腐蚀,从而给磨料磨损造成有利条件,这也成为了很多选矿厂不采用高铬铸铁的主要原因。

(2)腐蚀对二次磨损的促进作用:机械在运行中即使材料表面组织并未受到腐蚀介质的全面破坏,但由于磨料的作用,会在材料表面形成滚压坑,坑底与坑边缘构成应变差异电池,使坑的边缘受到腐蚀,特别是有裂纹缺陷等部位更是如此。这些部位通常会在在二次磨损过程中被清除掉。

上一篇: 当前水泥球磨机的生产现状
下一篇: 矿山磨矿设备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