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关于节能球磨机振动平衡点的研究

1 应用

按照合金成分、热处理工艺试生产了一批厚130mm、重约700kg 大型衬板, 抽取一件在心部做检查。衬板取样在中部砸断,用气割切割,切割成400mm×400mm ,经电火花切割取实物样,加工成冲击试样,表面硬度(HRC)和心部硬度(HRC) :47-49, 冲击功(平均) 17J。经过在调军台选矿厂实际安装使用, 效果很好。 

2 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有两条:一是将风机转子上已变形 的叶片用合格的叶片替换;二是在原风机基础上 转孔用环氧砂浆重新铆固地脚螺栓, 用型钢做一 个风机底盘架, 将风机固定在底盘架上。

3 效果

采用上述方法处理后, 异常振动得以消除, 螺栓也未被振断, 风机至今运转正常。

4 结论

(1) 以前振动设备及基础发生异常振动时

一般想到的都是对振动基础如何进行处理和加 固。本工程实例说明这种想法有时是错误的。正确 的作法是:通过检查,确定问题是发生在动力设备 上还是动力基础上,是设备的问题设备解决,是基础的问题在基础上解决,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2) 动力设备及基础一般在使用初期未发现

有大的振动,而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振动较大 时,应首先对动力基础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 基础是否出现裂缝,个别构件是否受损,受力简图 是否发生改变,结构断面或质量是否发生改变,如 这些条件有一个成立,应首先考虑是基础的问题,应对基础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反之, 应考虑是动力设备的动平衡问题,对设备进行检修,消除异常振动源,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3) 动力设备往往都是成组出现

这时要找出到底是哪台设备的动平衡出现了问题,如本例的电机和风机, 办法是把其连接打开, 对多个设 备单独检查,找出原因,有针对性的对设备进行检修,以降低成本,缩短检修工期,提高工效,最大限度地减小生产损失。该实例除了对与本例类似的工程问题处理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外, 在实际工程中,对试车阶段 出现异常振动的原因分析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上一篇: 节能球磨机衬板材质和热能散失处理的分析报告
下一篇: 水泥粉磨系统技术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