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卧式辊磨介绍

卧式辊磨简介

卧式磨系统主要有卧式磨、出磨提升机、TSV动态高产选粉机、成品收尘器、循环风机、热风炉、回粉输送设备及控制系统等组成;工艺流程简单,设备布置紧凑流畅。

卧式磨粉磨系统工作原理

卧式磨由一个支撑在滑履上的旋转筒体和一个放在筒体内被动旋转的辊子组成。主电机带动简体旋转.辊子被动旋转;辊子借助液压缸的施力向辊子与衬板间的物料施加压力粉磨物料.物料受到的粉磨压力在50-80MPa之间。物料由磨头喂入磨内,磨机以超临界转速旋转,使物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压附在磨机衬板上随磨机同步转动:磨辊则压在物料上面,以物料为中间传动介质随之旋转并辊压物料。磨机每旋转一次,物料就被挤压粉磨一次;同时,在筒体上部。设有长度覆盖整个筒体的刮板,物料被刮板刮落在物料推进装置的调整板上(物料推进系统调整板是按物料前进方向向出料端倾斜的,通过调整它的位置。可以调整磨内物料推进的快慢,从而调整通过磨辊的物料量),这样磨机每旋转一次,物料将沿着磨辊轴向向磨机出口方向运动一次。因此物料在旋转磨机的作用下。受到重复挤压、刮料、布料、前进的过程.使物料在磨机内部实现循环粉磨,达到增加细粉、改善颗粒分布的目的。当物料通过磨辊之后,进入出料槽被排出磨外,由提升机送入选粉机,细粉在袋收尘器收下后经皮带机输送至水泥库.粗粉经回粉皮带计量后回磨重新粉磨。 卧式磨的液压系统属于中压操作范围,磨机的工作压力约为辊压机工作压力的1/2-1/3左右。压力适中,操作上易于控制,在系统出现过压状态时液压系统自身带有蓄能器可以吸收卸压。卧式磨内物料停留的时间和物料循环粉磨的次数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和调节,以达到工艺要求。该卧式磨系统的电耗≤25 kWh/t,且台时产量、细度、比面积等技术指标均符合要求。

卧式磨粉磨水泥的性能

(1)水泥颗粒级配合理。我们对该卧式磨粉磨水泥的颗粒级配进行TN试分析,结果表明其级配合理,且没有大于75m的颗粒存在,故有利于水泥强度的发挥。

(2)水泥粒径特征参数合理。我们于2004年9 月26日下午用LS-C(I)仪器对该卧式磨与水泥球磨机粉磨的42.5级水泥的粒径特征参数进行了分析测试。测试条件为:样品折射率为1.70。poly- dis分析模式,空气介质折射率1.0,干粉样品池,截断范围0.5-300,拟合残余0.02,遮光比11.0%。

特征粒径D 表示颗粒群的粗细程度D越小,表明水泥细粉含量越多;匀性系数表示粒度分布范围的宽窄程度。 越小,粒度分布范围越广,水泥强度发挥也就更好。卧式水泥中有利于3d强度发挥的1-3m颗粒含量比球磨机水泥高,有利于28 d强度发挥的332 m颗粒含量也比球磨机水泥高。另外,卧式水泥的特征粒径D 较球磨机水泥高。故其颗粒群的粗细程度更趋合理:卧式水泥的均匀性系数 远小于球磨机水泥,所以卧式水泥颗粒级配比球磨机更合理。生产实践也证明, 卧式水泥的强度发挥好.对生产高强度等级水泥占领水泥市场非常有利。筛下物粒径累计质量分数对比情况也能说明同样的道理。 

检测结语

从建设和运行情况看.我公司卧式磨系统占地少,设备重量轻、建筑物高度降低,土建投资相应降低;运行能耗低,大约<25kWh/t;采用中压操作,简单快捷,磨机运行平稳、可靠;噪音低,系统漏风率低,烘干能力强;系统响应速度快,物料停留时间短,调整灵活,自动化程度高,动态性能好。夏季生产时, 卧式磨内温度不超过85℃,不需要设置大型球磨参考文献机的喷水装置。

上一篇: 水泥粉磨系统技术攻关
下一篇: 当前水泥球磨机的生产现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