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的破碎统计力学和装补球制度的研究

球磨机是物料被破碎之后,再进行粉碎的关键设备。适用于粉磨各种矿石及其它物料,被广泛用于选矿,建材及化工等行业,可分为干式和湿式两种磨矿方式。根据排矿方式不同,可分格子型和溢流型两种。

球磨机

球磨机破碎统计力学的研究

球磨机中的破碎为随机性破碎,钢球有可能打得着矿石,也有可能打不到矿石;即使打到了,也可能破碎矿石,也可能破碎不了矿石。所以矿石能否被破碎就与钢球的破碎矿石的概率有关,即与破碎统计力学联系密切,采用破碎统计力学来分析矿石组成与配球。

磨机装补球制度的研究

对于给矿为多级别的混合矿料,磨机内的钢球就必须确定装球的级别尺寸及每个尺寸的比例,这就靠初装球来解决。而初装球本身也只解决磨机工作前的装球问题,磨机一经工作,磨损随即产生,接着就是补球的问题。因为球磨机连续工作过程中钢球逐渐磨损,机体内球荷重量不断减少,磨机内破碎力减弱,因而磨机生产率降低,需要定期向磨机内添加一定数量的钢球,以保证磨机内球荷稳定及正常工作。

1、技术路线

破碎→筛分→制样→调节磨机参数→做扩大试验→初装球方案→补加球方案

2、研究方法

把各个级别的矿样制成与现场一致的矿样,在实验室做扩大试验,得出初装球方案,由作图法得出补加球方案。

3、生产用球制度的建立

工业试验后,磨机内的介质充填率、尺寸、种类、配比、材质、形状、初装及补加比例,磨矿参数的调整都将得到全面的优化,从而建立适应生产的用球制度,并制定相对应矿石磨矿作业的装补球标准。

上一篇: 矿山产业中制砂选矿的技术革新
下一篇: 钢球在磨机内的运动状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