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集成制砂成套设备的设计特点

河南红星矿山机械生产的集成制砂成套设备在总体结构设计、破碎设备、除粉设备的安装布置三个方面都有创新。该成套设备的最大优点是结构简单紧凑,占地面积小,调整方便,维修简便,运行稳定。下面我们具体介绍一下集成制砂成套设备的结构特点。

制砂生产线

1、改设备总体结构集成化。红星专家在设计该成套设备时将破碎室、布袋除尘室、细粉沉降室等三个密闭空间以及转筒式选粉机有机地集成在一起,宏观上将制砂工艺的全部设备都集中装在一座机楼内,利用一套除尘系统,具体的作用机理是:首先使机楼底层的细粉沉降室保持负压,解决了转筒除粉所需要的气流和破碎室内部抽尘所需的负压风源问题,保持破碎室内部始终有一股从上至下通往细粉沉降室的大流量气流,杜绝了破碎、除粉、物料中转等各工序粉尘外泄的可能性,这种集成化结构只用了唯一的一根短风管(从风机到布袋室),简单方便。将机楼下层空间利用起来作为细粉沉降室兼粉料仓,提高设备空间利用率和除尘效率。粉料会通过粉料仓底部设置的螺旋输送机运出。

2、对目前常用的破碎、筛分、返料三道工序进行了集成化改造。摒弃了产生粉尘最严重的震动筛及打返料用的皮带输送机,采用“双层差动对辊制砂机”,该设备将小于15mm的碎石原料进行两次连续的差动碾压,能直接达到中砂的细度和级配标准,排出的混合料由于含粉量超标,则通过溜槽进入特制的选粉机除粉。该成套设备的破碎工艺有三种可选的模式:①直接用“双层差动对辊制砂机”;②采用先冲击后辊压的组合式破碎;③采用先辊压后冲击的组合式破碎。这三种模式都可以直接达到中砂的细度和级配标准。它们的分别是:采用组合式破碎的产量会有所提高。采用先冲击后辊压的对原料大小没有限制。采用先辊压后冲击的其粒型非常之好。

3、该成套设备在破碎工序之后又增设了“转筒式除粉加湿机”。 目的是使含粉量偏高的混合砂在转筒内被多次扬起、落下,砂粒之间历经十多次相互冲刷,使粘附在砂粒上的细粉变成游离状态,然后被转筒内的气流带入细粉沉降室兼粉料仓。转筒的高端为进料口,直接伸入机楼底层墙壁,位于对辊机出料口的下方,对辊机的出料通过溜槽进入转筒,简化物料的中转程序。此外在转筒下部出料口的部位还设置有喷水头,以及加湿搅拌机,这两个零部件的安装使得成品砂湿润均匀,能有效避免后面生产程序产生的浮尘。

该集成化制砂成套设备所制备的建筑用砂经过长时间的试验生产,能够有效地保证生产量和产品的细度模数、颗粒级配和含粉量等指标,可有效减少对天然砂的使用。并且有效地解决了粉尘污染问题,缩小成套设备的占地面积,所以该集成化制砂成套设备比较适合用在城市近郊或对环保要求较高的矿山制砂作业中,大大提高了机制砂使用的主动性。

上一篇: 红星高产制砂机大力支持我国高速公路建设
下一篇: 国内制砂生产工程面临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