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矿用提升机的维修

提升机在生产过程中减少故障的方法离不开平日悉心的检查维修工作,通过日常的检查工作我们可以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存在的故障和异常情况。其中预防性计划维修更为重要,这种检查方式是主要针对提升设备的特点而执行的以预防为主的检查和修理制度,包括各类检修的周期、内容、质量标准等设备情况。提升机操作工在执行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的同时还应参与提升机的计划性维护和检修工作,以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理设备的异常情况,为生产工作减少损失。

提升机

提升机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

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是指有计划的做好设备的润滑、日检及清洁工作,这项工作内容是为了减少机械零部件磨损,同时也是延长提升机使用寿命非常有效地方法,也可为提升机的维修打下良好基础,大大减少维修次数,降低零部件的维修和更换费用。

提升设备的定期检查

提升机的检查工作也有分类,包括日检、周检和月检三类,这三类的检查内容可以根据对各提升机的性能、结构特点、工作条件以及维护经验来制定和划分。检查结果和修理内容均应记入检修记录本,并由检修负责人签字,为今后的设备维修和更换零部件留下参考依据。

提升机设备的计划维修

计划维修内容包括矿用提升机小修、中修和大修。按计划进行维修,是使设备保持完好状态,恢复原有性能,延长使用寿命,防止事故发生,保证设备正常持续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

支撑提升机转动系统的所有零部件,在提升机运转的时候,会相互摩擦,容易造成零部件磨损,间接影响到整部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工作质量。因此,在提升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过程中,要控制摩擦阻力,在有相对运动的摩擦表面进行润滑,保护摩擦表面,将易磨损零部件的磨损度降到最低,以便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保证提升设备的安全运行和生产质量。

上一篇: 简述选矿工艺中常用的固液分离法
下一篇: 国内粉体工程和粉碎设备共同实现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