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固定式和半固定式破碎站中破碎机的选择

固定式破碎站和半固定式破碎站选择破碎机,需要根据岩石的特性、处理能力和破碎比来确定。除去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式破碎机等常用破碎机,还有一些市场上比较少见,但是性能也很好的破碎机可以选择,例如复合式破碎机、分级破碎机、双齿辊破碎机,液压齿辊破碎机等。复合式破碎机适用于特硬矿岩,而分级破碎机适用于软岩矿。双齿辊破碎机的外形尺寸较大适用于中硬岩矿。液压齿辊破碎机与分级破碎机设计相近,但是适用于特硬岩矿。

复合式破碎机

复合式破碎机适用于特硬岩矿,具有很高的生产能力,是固定式破碎站和半固定式破碎站应用最多的破碎设备。复合式破碎机的生产能力主要受岩石的硬度和给料破碎比影响。

半移动式复合破碎站由三个或四个模块构成,移动时需借助履带行走机构。半移动式破碎站的破碎工艺为:矿石由卡车倾卸到半移动式破碎站的矿仓内,由给料机喂入到复合式破碎机。而固定式复合破碎站则不需要给料机,卡车直接将矿石直接喂入破碎机内进行破碎工作。所以固定式破碎站的制造成本要比半移动式破碎站的成本要低。

复合式破碎机

双齿辊破碎机

双齿辊破碎机适用于硬度70MPa的中硬岩石,双辊式破碎机的破碎机理是主要依靠两个大型齿辊提供的破碎力。双齿辊破碎机的齿辊间隙可液压调节,并且可以提供过载保护。

辊式破碎机

分级破碎机

分级破碎机配置了截齿,其外形尺寸小于双齿辊破碎机。分级破碎机的破碎机理主要由低速高扭矩的截齿提供的剪切破碎力,分级破碎机具有机构紧凑的特点,促进了全移动式破碎站的发展。

液压破碎机

液压破碎机兼具了分级破碎机和双齿辊破碎机的设计理念,具有性能稳定和结构紧凑的特点。液压破碎机通过安装在破碎主轴上的飞轮能够提供比分级破碎机更经济的破碎性能。液压破碎机适用于硬度在50~70MPa的岩石,其破碎比可达到1:4~1:8。

液压破碎机的齿辊间隙可通过液压调节,即使不同的给料粒度分布,液压破碎机也能保证破碎产品最优粒度和处理量。液压破碎机的一旦发生过载现象,液压调节结构的非对称过载保护装置能够提供液压保护的作用。例如,液压铲在铲斗斗齿混入岩石,在破碎过程中,液压破碎机能够快速加大齿辊间隙,使得斗齿落下,然后在恢复到设定间隙,整个过程始终保持不停机状态。

通过上述分析总结,相信您对固定式破碎站和半固定式破碎站中破碎机的选择有一定的基础了解了,如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破碎机选择问题,欢迎致电红星矿山机械厂家咨询,电话:0371-67772626。

上一篇: 带式输送机防护策略原理及方案
下一篇: 红星优化移动式破碎站料仓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