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球磨机回转部分结构的合理设计

随着球磨机在工业行业中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球磨机的铸造技术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球磨机的结构中,回转筒体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传统的设备在回转体设计中存在不足。我们红星球磨机厂家提出了高产设计方案。

球磨机回转部分的零部件构成

见图1。

球磨机回转部分零部件构成

球磨机的回转部分的设计

一、球磨机筒体部分的结构选择

球磨机的筒体由于需要承受大量的载荷,且整体结构的综合制造偏差相对较小,因此多选用的是整体结构。但是大型球磨机的筒体由于受到运输条件和制造能力的限制,多将筒体改为“分段式”的结构,其各段之间通过法兰进行连接,另一种连接方法是通过留有相应的焊接口来为下一步现场焊接留有接口。

球磨机

二、球磨机回转筒体与端盖之间的连接方式

球磨机回转筒体与端盖之间的连接方式通常具有以下2种形式:通过外法兰进行连接,这种连接方式在球磨机大型化之前是广泛采用的,通过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将筒体与磨头进行较为方便的组合,但是由于球磨机的筒体直径较大,从而为加工制造带来了较大的困难。通过使用焊接的方式来进行连接,这种方式的的优点是结构较为合理,制造方便且连接可靠。

三、磨门与人孔的选型设计

磨门通常是为了封闭人孔而设置的,其主要用途是为了装卸方便、固定牢固。而磨门通常被设置成内提和外盖两种主要结构类型,对于内提式磨门的人孔的选择需要注意是否有补强板之分。

四、球磨机筒体的材料的选用

由于筒体的结构较大且制造不易,因此在设计制造的过程中需要保证其使用可靠,能够较长的时间进行使用,同时筒体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冲击等外加载荷,因此在保证抗冲击能力的基础上具有一定的抗塑性变形的能力,根据以上这些特点并结合经济性方面的考虑,多选用的是用普通结构钢板的Q235作为主要的制造板材。同时在设计焊缝时不得使焊缝穿过任何的开孔。

磨头部分的设计

磨头是磨头是球磨机中比较重要的部件,也是球磨机设备的主体核心,一种是端盖与中空轴铸成一整体式,这种形式结构简单,安装较方便,适用于中小型球磨机。

球磨机

还有一种磨头的结构形式是将端盖和中空轴分成两部分再组合在一起,把端盖和中空轴分别铸造,加工后用螺栓组装到一起,这种结构形式虽然规避了上述所说的问题,但是增加了一定的板材的消耗,同时在安装时也增加了相应的工作量。

球磨机衬板的固定

球磨机衬板类型多样,一般在衬板进行安装作业时,主要采用以下2种方式进行固定:

通过使用螺栓组进行固定,在进行固定时需要使用双螺母和止动垫片进行机械放松固定,避免出现由于球磨机回转体在运动过程中由于振动等导致螺栓松脱从而影响固定效果,同时在筒体和垫圈之间选用带锥形面的垫圈,在锥形面内填充一定的麻丝,从而防止物料从螺栓孔之间流出,同时这种固定方法更抗冲击对于振动的抵抗能力较强;

采用在衬板和筒体之间垫一层水泥砂浆或者是石棉水泥的镶砌方法,同时还需在在衬板的环向缝隙内用铁板进行楔紧,同时在灌入一定的水泥砂浆用固定。从而将衬板互相交错的镶砌在筒体内。

球磨机的回转部分是整个球磨机的主要结构之一,其设计及制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球磨机的性能,我们红星机械通过对球磨机回转部分一些零部件的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对整个球磨机的设计制造具有借鉴作用。红星机械打造的各种性格规格的球磨机品质卓越,欢迎前来咨询选购。

上一篇: 水泥生产线上水泥磨收尘系统的节能改造
下一篇: 几种球磨机铸钢衬板优良的耐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