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选矿厂破碎流程设计方案与破碎设备选型研究

选矿生产线上,破碎工艺流程设计至关重要,破碎流程的确定和设备的选择是否合理,直接影响了选矿厂的经济技术指标。因此,本文就选矿厂破碎流程的设计与设备选型进行综合介绍。

破碎生产线

破碎流程

选厂常用的破碎流程分为两段破碎流程和三段破碎流程。

两段破碎流程分为两段开路和两段一闭路两种形式。两段开路破碎流程所得的破碎产物粒度粗,只在简易小型选厂使用,第一段可不设预先筛分。当原矿粒度不大,且第二段采用破碎比较大的破碎机时,采用两段一闭路破碎流程。

三段破碎流程的基本型式有:三段开路和三段一闭路两种。三段一闭路破碎流程,作为磨矿的准备作业,获得了较广泛的应用。不论是井下开采还是露天开采的矿石,只要是原矿含泥量不高,都能有效地适应。因此,规模不同的选矿厂都可以采用。

三段开路破碎流程与三段一闭路流程相比,所得破碎产物粒度较粗,但它可以简化破碎车间的设备配置,节省基建投资。因此,当磨矿的给矿粒度要求不严和磨矿段的粗磨采用棒磨时,以及处理含水分较高的泥质矿石和受地形限制等情况下,可以采用这种流程。

颚式破碎机

破碎设备

目前选矿厂最常采用的破碎设备,粗碎一般为旋回破碎机或颚式破碎机,中碎一般为标准型圆锥破碎机和中型圆锥破碎机,细碎一般为短头型圆锥破碎机和双辊破碎机,也有采用反击式或锤式破碎机。后三种破碎机只适用于破碎中硬偏软或易碎性矿石。

新型外动颚式破碎机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粗、中、细碎设备,尤其适用于破碎坚硬物料和要求大破碎比等场合,特点如下:破碎比大,最大可达15,在某些场合可用两端破碎代替传统的三段破碎或一段破碎代替传统的两段破碎,其他特点与传统颚式破碎机相同。

双动颚式破碎机比相似单动颚式破碎机节能25%,动颚衬板寿命提高2-3倍,破碎比可达10—25,与单动颚式破碎机相比能力增加60%-130%。并可用一段破碎代替两段闭路破碎,使破碎工艺流程简化。一段开路破碎流程一般选用双动颚式破碎机,该机的最大优点是破碎比大,破碎比可达10-25,因此,可用一段破碎代替两段一闭路破碎。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还要注意破碎工艺流程的确定与破碎设备的选择要充分处理好以下三方面的关系:一是应解决好各段破碎设备之间处理量、破碎比的协调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工艺要求;二是要尽量简化工艺流程结构,节省基建投资;三是要体现“多碎少磨”的原则,为磨矿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减少能耗,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反击式破碎机

我公司破碎设备与破碎流程的设计会根据客户的要求与实际生产情况进行合理配置,能够保证破碎工艺流程工作效率最大化,欢迎前来咨询选购设备。

上一篇: 立式冲击破碎机的类型、规格的选择
下一篇: 岩石破碎之机械冲击破碎法分类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