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磨矿系统中常见易损件的修理维护

球磨机

球磨机的磨矿系统中,有很多关键部位都容易出现磨损现象,通常称之为易损件。我们需要对球磨机的主要易损件进行全面的改进才能保证设备的磨矿效率。今天,我们汇总了磨机系统中的常见易损件存在的问题及其改进维护办法,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1、 球磨机衬板

设备使用过程中,端盖衬板使用寿命短;筒体衬板因设计时未考虑衬板各部磨损规律,端部倾角过大,易产生环流。

我们需要将端盖锰钢衬板更换为橡胶衬板;将筒体衬板两端倾角减小,以解决环流问题,并将进料处前的衬板适当增厚;在衬板上铸造吊装孔,以方便起吊和安装。改进后,衬板的使用寿命大幅提高,更换时间大大减少,备件和维修成本大幅降低。

2、 给料装置

原给料装置因结构不合理,耐磨性差,且维修难度大。我们在给料弯管内表面进行衬胶处理;漏斗底部做成“死角”,以利于钢球、矿石的堆积;降低返砂管的高度,使返砂直接冲击“死角”处,减轻漏斗衬板的磨损。橡胶衬板及弯管内的橡胶磨损量极少,提高了给料装置的使用寿命。

3、 出料圆筒筛

球磨机出料圆筒筛材质的改进,采用橡胶圆筒筛替代原钢条筛,圆筒筛筛板寿命达l4个月以上,与磨机衬板同步更换,而且筛框可以重复使用。

4、 矿浆输送管

在重要部位的出、入管口安装保护套,以提高输送管路的使用寿命,解决部件因局部磨损而需整体更换的弊端。

5、 排渣口

因排渣间隙偏小,碎石和钢球易挤入缝隙中,造成闸板无法开启或关闭不严,导致闸板口被磨穿。根据排渣颗粒的大小,增大排渣口的间隙,将排渣口结构改为上小下大形。

以上就是我们总结的球磨机易损件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能够帮助客户解决设备很多问题,降低设备维修率,提高设备长期运转效率。

上一篇: 破碎机润滑系统改造研究
下一篇: 如何延长水泥管磨机细磨仓衬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