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加料的操作指导方法

球磨机是常用的选矿设备,在球磨机使用中,正确的加料操作可以提高球磨机的生产效率,达到理想的磨矿效果。基于生产实践的积累,以下重点从加料操作的几个方面,进行指导说明。

1、加料方法

加料方法有一次投料和二次投料之分。一次投料是将硬质、软质原料一次加足。这样手续简便,但动力消耗较多,研磨效率较差。二次投料是先加硬质原料(水和磨球同时加足并加少量 (5%左右)塑性原料),在研磨一段时间后 (一般5-8h),再投入软质原料一起研磨混和。这样因为第一阶段没有多量悬浮的粘土物质起缓冲作用。球石落下时,速度增大,而动能的增大与速度的平方成正比,因而增大了磨球对物料的冲击能力。另一方面,由于粘上尚未加人,实际上等于增大了球与料的比例,使物料与球石有更多的接触机会,因而提高了研磨效率。

球磨机

2、加料粒度

加料粒度愈细球磨时间越短,但过细的加料粒度势必增加中碎的负担。通常球磨机的加料粒度为2mm左右为宜。

3、料:球:水比例

过去介绍的比例式为:料:球:水= 1:1. 5:1. 2,但据人们近几年的研究,主张多球粉碎,认为增加磨球量,减少注人水量,可在一定范围内缩短研磨时间。且提出比例式为:料:球:水=1:1.5-2.0:1,实际上有的工厂已将料球比提高到 1:2.5,效果有显著提高。其中水的加人量与原料的吸水有关,应尽可能少。以泥浆在球石上不成团或球石之间相互不粘连为宜。否则将会失去撞击研磨作用。一般料与水的比例应在 1:0.8-1.1范围内变动。

河南红星机器集团不断完善细化生产工艺,严把质量关,尽心尽力,为客户生产需要做好必要的技术支持和设备准备。

上一篇: 玻璃生产使用的辊式破碎机说明
下一篇: 砂石骨料生产的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