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悬浮式气流散料装置在分级工艺中的作用

分级机的悬浮式气流散料装置是由送料筒、散料锥、沸腾床和空气斜槽四大部件构成。其作用过程是:物料经空气斜槽的输送进入送料筒中,然后因重力作用落入散料锥内自然堆积满,堆积到一定程度时从锥体边缘下滑,形成悬浮状的均匀圆柱形料帘。物料颗粒在分级过程中形成团聚现象后,在分级机的负压作用下,送料筒的上升气流将料帘冲散后形成含料气体进入分级室。分级机采用悬浮式喂料,物料中大颗粒或杂质块在此过程中将掉入送料筒底,避免其进入分级室损坏分级机叶片。

分级机

分级机内形成的散料锥的作用是使从空气斜槽出料口下掉的物料在锥体边缘形成均匀的料帘下落,有助于气流对物料、特别是团聚物料的冲击分散作用。散料锥中设有凹槽,物料在凹槽内堆满后,会继续往上堆积成料锥,最后落下的物料便从料锥表面下滑形成料帘,该方法避免了物料对散料锥的摩擦磨损等不良作用。

当分级机的喂料量较大时,采用空气斜槽作分级机物料输送装置,该装置不仅使喂料量、喂料速度较均匀、稳定,而且在输送过程中在气流的作用下能够使物料处于悬浮状态,对物料的分散有重要作用。该空气斜槽在工作过程中是直接利用分级机的负压来输送物料。

通过对于分级机工作时的数值模拟分析可知,该设备的侧进风方式虽然有利于物料的分散,但同时也会导致输送气流的紊乱,因此在工作过程中必须保证输料筒体有足够的高度,才能保证气流均匀、稳定地进入分级机下锥体。

上一篇: 制砂设备发展迎来好契机
下一篇: 电站锅炉制粉系统的设备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