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MQY型球磨机的改进

MQY型球磨机是新型气化炉装置中煤浆制备工序的核心设备。为了防止筒体的磨损,在其内壁固定了耐磨橡胶;其电机和简体的轴承均为静压滑动轴承,在轴瓦的内壁衬有巴氏合金。根据多年来电机及筒体发生的烧瓦事故及橡胶压条存在的缺陷,认真分析了原因,并进行了有效的改进。

1 存在的问题

(1)主轴测温系统效果差

主轴瓦(即筒体的轴瓦)的温度是通过测量回油温度来间接显示的。由于回油管中油的热量散失会造成温度显示偏低,给操作工以错误的信号。另外,根据间接测温所得的信号对磨机进行操作,会失去调节轴瓦温度的最佳时机,造成事故的发生。目前,所发生的2次烧瓦事故均与温度显示低且处理不及时有直接关系,不仅使主轴瓦严重烧损,而且造成了系统的长时间停车。

球磨机照片 

(2)电机轴瓦润滑无循环系统

电机轴瓦的润滑是通过甩油环带油润滑的,润滑油来自油箱。但油箱中的润滑油不是循环流动的,散热效果差,会造成热量积聚,使油温升高。同时因油箱容积小,消耗和散失的油会造成油位明显下降,使甩油环带油量减少,这将会产生更多的热量且无法及时移走,造成油温快速升高,进而使巴氏合金剥落。剥落的巴氏合金会使铜质的甩油环卡在轴上,使轴和轴瓦烧损。

(3)橡胶压条刚性差,压条紧固螺栓不易拆装

橡胶压条用以压紧橡胶衬板,从而起到避免筒壁与钢球物料接触,确保筒体不受磨损。但橡胶压条刚性较差,易使钢球塞人压条与衬板间的缝隙中。运行时间一长,大直径的钢球会把小直径的钢球挤压至压条的沟槽内并取代原小钢球所处的位置,进而使压条、衬板及紧靠固螺栓脱落,使筒壁裸露,煤浆从螺栓孔中流出。筒体压条紧固螺栓为M24的T形螺栓,与橡胶密封垫之间无缝隙,且为紧密结合。在安装压条时,由于紧固螺栓很难被调整至螺栓孔的中心,使橡胶密封垫安装不到位或安装后被螺母的紧固力挤坏。在拆除筒体压条时,由于螺栓受到来自橡胶密封垫的摩擦力较大,加上螺栓孔内存有煤粉,只能破坏性拆除螺栓,造成人力和物力的极大浪费。

2 技改措施

(1)主轴瓦安装热电偶

为了能准确且及时地反映出主轴瓦温度的变化情况,将间接测温改为直接测温,即在主轴瓦底部安装热电偶,并把热电偶的信号引入控制室,使操作工随时都能观察到主轴瓦温度的变化情况,便于采取有效的调整措施。

(2)电机轴瓦安装润滑油强制循环和冷却系统

①增大稀油站出口油的流量,使润滑油从轴瓦上部流人轴瓦,一方面增加润滑的可靠性,同时可使润滑油带走轴瓦的热量,使热量不再积聚,并根据油量的大小可把轴瓦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回到油箱中的油经回油管和冷却器冷却后返回到稀油站。

②球磨机在运行过程中会出现人口轴瓦和出口轴瓦的低压循环油量不平衡的情况,油量过少的轴瓦存在烧瓦的可能性。为此,对轴瓦的循环油管进行了如下改造:增加2个截止阀,分别调节流过2个轴瓦的油量。 在循环油路上增加l台换热器,以一次水作为冷却介质。

(3)增强压条的刚性,改进紧固螺栓的结构

①纯橡胶制造的压条较耐磨,但刚性较差海南司克嘉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在生产压条时嵌入了钢板,从而提高了压条的刚性,经实际运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②在经过力学校验后,使用M20的T形螺栓足以使压条压紧橡胶衬板而不脱落,也使不改变筒体螺栓孔的直径而增加橡胶套管与螺栓间的间隙成为现实。橡胶套管的作用是使筒壁与螺栓隔开,起到保护螺栓和定位的作用,由于间隙(257mm)的存在,拆装都很方便。

上一篇: MQG366O型球磨机断齿故障分析
下一篇: 球磨机磨损件的选材设计及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