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水泥湿磨机的应用介绍

水泥湿磨机是湿磨水泥灌浆装置中的关键设备,选用何种磨细机械将关系到水泥浆液的磨细程度和施工质量。一般要求磨机的磨细效果好、速度快、产量高、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体积小、重量轻,能够适合在水电施工现场经常搬迁和运输。从专用于水泥超细微粉磨的磨机种类来看,有球磨机、振动磨机、雷蒙磨机、气流粉碎机、腔体磨机等。

球磨机

在20世纪60年代国内有些单位曾用球磨机、振动磨机、雷蒙磨机进行干法磨细水泥加工和灌浆试验,取得了定的成果,但上述磨机能耗大、成本高、不易搬迁、难以推广。采用气流粉碎机可以将水泥磨细到几微米,但它的配套设备较多,需配置分粒器,离心收集器和滤气器等设备,也只能适合干法磨细水泥不宜选用。

目前,适用于湿法磨细水泥的微粉磨机只有胶体磨和珠磨机(或称砂磨机)。以下分别介绍造两种磨机的结构、工作原理和磨细效果。胶体磨的主要结构包括电动机、动磨轮、静磨轮、底座、料斗等。动磨轮和静磨轮之间必须保持相应的间隙,该设备在工作的时候,通过动磨轮高速旋转和依靠两个磨轮齿形面的相对运动,产生冲击、剪切、振动和摩擦等作用,使物料快速分散、乳化和磨细。胶体磨主要用于分散、磨细日用化工品、化妆品、食品等软物科。当用于磨细水泥浆时,由于水泥颗粒较硬,对两个磨轮的磨损较严重,水泥装磨细后的此表面积只能达到4000-5000cm2/g,它可以作为一种高产分散机械,作为微粉磨机磨细水泥浆则效果欠佳。

上一篇: 矿山磨矿设备的介绍
下一篇: 介绍磨粉机的喂料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