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冷却机_单筒冷却机

冷却机简述

冷却机分为单筒冷却机和多筒冷却机,是水泥生产流程中的重要设备之一。

冷却机图片

冷却机

冷却机的指标

1、冷却能力:从回转窑出来的大约1450℃的热熟料进入JL4×5高产冷却机,经过冷却机的冷却,当产量在5000T/D时,熟料温度降为65℃+环境温度。

2、冷却机效率:经过冷却机的冷却后,熟料所含热量的75%以上都被回收,它们分别以入窑二次风和入分解炉三次风的形式被利用。

3、熟料输送:首先,熟料从窑头被卸入到JL4×5高产冷却机的固定入口段,然后,通过液压驱动系统驱动装在冷却机篦床上的一系列十字棒,推动熟料向前运动,熟料均匀经过活动段,直至出冷却机。

4、熟料冷却:熟料的冷却靠8台冷却风机,这些风机向篦床下的各室鼓冷风,室内形成正压,冷风被迫穿过机械流量调节器、空气分布板,直至通过空气分布板上的熟料床。

5、热回收:当冷却空气通过熟料层,经过热交换,冷风变成热风,熟料被冷却,热风可以用作入窑二次风、入分解炉三次风,也可以作煤烘干用风、余热发电用风等。

冷却机设计的优点

1、空气分布板是固定的,它没有运动部件。因此,冷却机篦板不漏料,不需要室下熟料输送设备。

2、在空气分布板与十字棒之间,有约50mm厚的熟料冷料层,这层熟料使空气分布板的温度和磨损大大降低。

特别提示:在正常产量下,冷却机有一稳定的熟料层,大块的窑皮,甚至坚硬的耐火材料,对冷却机的十字棒来说都没问题。然而,大团的窑皮料或耐火材料衬对冷却机的十字棒来说是不宜输送,因为,这些大团物料可能卡在两个十字棒之间。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停机,人工清料。

冷却机室数:总共包括8个风室。其中固定段1室,活动段模块1设有2个室,活动段模块2设有2个室,活动段模块3、模块4、模块5各设有1个室。

冷却机的组成

1、固定段(1室)

组 成:固定段的单个标准块由4块空气分布板宽,5块空气分布板长,共20块空气分布板组成。此段由4个标准块并列而成,空气分布板12度斜梯形布置,与水平面成5度倾斜安装。此段前端设有马蹄形耐火材料盲墙。

2、活动段(2,3,4,5,6,7,8室)

组 成:活动段的单个标准块由14块空气分布板长,4块空气分布板宽,共56块空气分布板组成。每个模块由4个标准块并列而成。活动段共由5个模块组成。本冷却机名为4x5,意思为:4个活动模块宽,5个活动模块长组合而成。活动段模块与水平面成5度倾斜安装。冷却机从前往后,分别划分为:模块1、模块2、模块3、模块4、模块5。

上一篇: 管磨机_煤磨机
下一篇: 陶粒砂回转窑_陶粒设备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