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改变磨矿机结构参数的试验研究

改变磨矿机结构参数主要包括加长磨机筒体长度、改变磨机转速两个方面。加长磨机筒体长度的同时必须加大电机的功率,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在一些地方,只是个别小型选厂进行试验。

球磨机

磨矿机机的转速改变相对容易一些,五十及六十年代,我国东北及各地选厂先后搞过超临界磨矿的工业试验。转速提高后磨机生产率提高了,但磨矿机的功耗也加大了,而且衬板的磨损也加快了。就提高转速而言,适当提高一些转速是会有好的效果的,特别当磨机转速率原来较低时,提高转速后效果较好,关于这一点,从功率随转速率变化的关系曲线可以得到解释。某铅锌小选厂原来转速率仅75.6%及77.8%,分别提至82.2%及54.4%后,q-200目分别由0.69tzm3·h及0.64tzm3·h提高到0.56tzm3·h及0.82t/m3·h,铅的回收率也提高3.33%,锌的回收率提高2.12%。

但近年来,一些研究者作了一些转速率与磨矿效果的调查,认为磨机转速率偏低的效果好,有人分析了某铁矿选厂两种转速率的磨矿效果,前一种是Ψ=103.81%,后一种是79.28%,生产能力上前者比后者高3.28%,产品合格率前者下降0.88个百分点,作业率前者下降7.05个百分点,衬板寿命上前者下降48.64%,衬板消耗提高了0.112Kg/t,绝对电耗上前者提高9.31%,电耗提高5.8%,选别指标前者比后者稍差。综合效益,前者一个系列每年少盈利15.25万元。有些专家对某烧结厂的磨机转速也作了类似的分析调查,认为转速率81.72%的不如74.3%的好。

磨机结构的改变上,将衬板改为角螺旋衬板在一些厂矿获得成功。国外有人在3.05×3.05m磨机上安装角螺旋衬板,生产率比一般衬板提高14%,电能节省16.7%,钢球节约16%,美国sanmanual选矿厂将格子型衬板改为螺旋状,取消笨重的联合给矿器,所有给矿直接给入鼓式给矿器,节约能耗17%以上。Magma铜选厂对磨机格子板开口面积与循环负荷的关系进行研究,改动开孔面积适应循环负荷及介质装入量要求,结果使磨机能耗下降17.7%,介质耗量下降14%。截至1982年底止世界己有48台不同规格磨机作了改造,角螺旋衬板除搅拌物料及钢球的作用外,还兼有分级衬板的作用,它的能耗和介质消耗比常规衬板节省10-20%。

上一篇: 直通冲击式制砂机的工作原理
下一篇: 降低磨机给矿粒度的研究